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17日
以大项目支撑高质量跨越发展

□ 李丹丹


  近日,驻马店市·伊利集团高端乳产业集群示范项目暨10万头奶牛生态养殖示范基地项目在西平县正式开工兴建。项目的落户对我市延伸产业链、推动转型升级、带动劳动力就业、加快高质量跨越发展具有重大战略意义。
  项目是投资的载体,是拉动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实践证明,哪个地方的大项目、好项目多,哪个地方的发展质量就高。推进高质量跨越发展,必须有高质量项目支撑。我市拥有中国农加工投洽会、中国(驻马店)国际农产品加工产业园两大“国际平台”,成功打造了农产品加工千亿级产业集群,具备承接大项目、好项目得天独厚的条件。我们要用好这些条件,以更大的力度持之以恒抓好重大项目建设。
  抓好重大项目建设,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我们要始终把招商引资作为扩大有效投入、提升产业实力的重要渠道,围绕把主导产业集群做大做强、我市优势潜力等精准招商,聚焦重点区域、行业、企业,在产业链招商、招大引强、招新引先上求突破,着力引进一批科技含量高、发展前景好、示范带动强的大项目、好项目。
  抓好重大项目建设,要优化营商环境。“水深则鱼悦,城强则贾兴”。营商环境是重要的发展基础,优化营商环境就是解放生产力、提升竞争力。我们要牢固树立“企业至上、项目至上”的理念,全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提供一流服务保障,为项目快速推进、建成、达产奠定坚实基础。
  抓项目就是抓发展,谋项目就是谋未来。让我们进一步抓好重大项目建设,打造经济发展的强大引擎,奋力谱写驻马店高质量跨越发展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