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8版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23日
驻马店供电公司
凝聚“电网”力量 助推脱贫攻坚
  本报讯(通讯员 黄文静)近日,驻马店供电公司获得“好”最高等级评价和2019年度全市脱贫攻坚工作先进单位荣誉,这也是该公司连续两年获得上述评价和荣誉。
  近年来,该公司始终将脱贫攻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统筹资源力量,全力服务脱贫攻坚大局,在已实现贫困地区电网脱贫的基础上,实施电网巩固工程,完善贫困县电网网架结构,使贫困县110千伏和35千伏容载比分别达到1.62、1.65,均达到省定电网脱贫容载比1.6的目标。加大贫困地区非贫困村电网改造升级任务,使贫困村与非贫困村电网更加均衡发展,贫困村户均配变容量由改造前的0.6千伏安提升至1.5千伏安,供电能力翻番。择优选派25名第一书记开展定点帮扶,人数居系统第1名。加大特色扶贫产业培育,组织驻村人员开展驻村产业谋划,做好特色扶贫产业的挖掘和培育,探索在国网“电商平台”扶贫专区帮助贫困户拓展线上销售渠道。落实河南省低保、五保户每户每月10度电量电费减免政策,共减免全市低保、五保户27.7万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