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8版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01日
凝聚金融力量 助推地方发展
——西平农商银行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纪实

记者 李小龙 通讯员 李本华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西平农商银行强化担当、主动作为,积极助力企业抗疫纾困,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了有力的金融支持。至7月底,该行各项贷款余额73.47亿元,较年初净增8.73亿元,其中,累计发放中小微企业贷款15.61亿元,累计发放疫情防控贷款2.5亿元。

主动对接,信贷支持“有力度”

  疫情发生后,该行迅速成立了疫情防控信贷支持(党员)突击队,启动信贷业务应急绿色通道,对辖内的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名单进行梳理,全力满足企业的融资需求,加强存量贷款的信贷支持连续性,对有发展前景但暂时困难的企业,认真落实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承诺;进一步加大支农、支小、支微信贷投放力度,对涉及疫情防控企业的生产、复工复产等融资需求,按照“急事急办、特事特办”的原则,及时调查、快速审批、迅速放款,对有特殊情况的企业提前做好授信、展期、转续贷工作,并优化贷款展期流程,根据客户的申请提供展期服务,帮助企业尽快恢复生产,协助企业渡过难关。至7月底,该行存量贷款中支持医药、能源、食品、物流、运输企业类的贷款约50笔,金额4亿元左右。

特色产品,复工复产“有举措”

  为支持企业复工复产,该行在原有信贷产品的基础上,推出了“战疫贷”“复工贷”“信疫贷”等产品,满足疫情防控企业及个人融资需求,至7月底,发放“战疫贷”14笔3850万元、“复工贷”21笔19660万元、“信疫贷”68笔1106万元。同时,该行对疫情防控企业执行年息4.98%的优惠利率;对复工复产企业执行年息低至5.25%的优惠利率;对疫情防控人员执行年息4.75%的优惠利率;对春耕备耕农业生产资金贷款利率下调2个百分点,仅此一项就降低农资生产、经销企业融资成本400万元。

科技支撑,金融服务“不打烊”

  该行创新工作方式,利用金融科技服务手段,积极引导客户使用网上银行、手机银行、自助设备等电子渠道办理各类业务,利用微信公众号、美篇等途径宣传特色金融信贷产品,进一步提升线上金融服务质效,满足客户足不出户的金融服务需求,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科技金融支持,确保金融服务“不断档、不打烊”。
  风雨砥砺,初心如磐;征尘未洗,使命在肩。西平农商银行将继续扎实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工作,跑出战“疫”加速度,为推动地方经济平稳健康发展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