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5版
发布日期:
中国工程院王复明院士受聘黄淮学院
  本报讯(记者张士君通讯员张楠楠)近日,黄淮学院举行中国工程院王复明院士客座教授及“工程振动与防灾减灾”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聘任仪式。
  王复明现为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山大学教授、郑州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全球首家专为基础工程设施“诊治疾病”的医院——“坝道工程医院”发起人。他长期从事基础工程设施安全维护理论与技术研究,在基础工程渗漏涌水防治和隐蔽病害诊治方面取得系统创新成果,先后获得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三等奖各1项。
  会上,黄淮学院院长刘先省为王复明院士颁发了黄淮学院客座教授和“工程振动与防灾减灾”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聘书。
  王复明在讲话中表示,黄淮学院作为教育部应用技术大学改革战略研究试点院校、河南省首批示范性应用技术类型本科院校,“坝道工程医院”是高等教育科技创新、实践育人的共享平台,双方在人才培养、产学研深度融合等方面合作前景广阔。他表示,将认真履行职责,为学院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技术攻关、项目申报和实验室建设贡献力量。
  黄淮学院党委书记李国胜代表学院党委对王复明院士受聘学院表示热烈欢迎,希望王复明院士对学院相关学科建设发展、科研平台和团队建设给予更多支持帮助。希望“坝道工程医院”能与学院深化交流合作,联合科技攻关,加强科技成果转化,争取多出高水平科研成果,努力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