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8版
发布日期:
致敬青春祝福未来
黄淮学院举行2020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该院党委书记李国胜、院长刘先省为毕业生颁发学位证书。  通讯员 张楠楠 摄

  本报讯(记者 张士君 通讯员 张楠楠 刘云柯)特殊的2020年,特殊的毕业季。6月30日上午,黄淮学院举行2020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黄淮学院党委书记李国胜和院学士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院长刘先省等领导身着导师服出席。
  此次毕业典礼以“目送祝福willing”为主题,采用现场仪式和云直播的方式进行。因新冠肺炎疫情未能返校的毕业生和家长及全体非毕业年级学生通过观看直播的方式共同分享这一盛典。
  仪式上,到场的32名毕业生代表全院6271名毕业生依次登台,院领导为获得学士学位的毕业生代表拨穗正冠、颁发证书,并致以美好祝愿。毕业生代表、在校生代表、校友代表和教师代表分别作了发言。
  刘先省在题为《奋斗的青春最美好》的致辞中,代表学院向圆满完成学业的全体2020届毕业生表示热烈的祝贺,向悉心教导他们的教师、辛勤养育他们的父母,致以最诚挚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刘先省深情回顾了毕业生在校园中学习、生活的点点滴滴,感谢毕业生对学院建设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真切希望毕业生要永葆家国情怀,自觉与伟大时代同频共振,争做堪当时代大任的黄淮人。要胸怀青春梦想,永远保持积极进取的心态与青春的激情活力,做有大格局、大视野、大胸怀、大境界的时代新青年。要砥砺奋斗精神,坚持让奋斗成为青春最美的底色。
  李国胜以《致敬青春、祝福未来》为题,为毕业生壮行,并以“少年心、凌云志、家国情、新青年、追梦人、奋斗者”为关键词对毕业生提出要求。要在时空变化中不忘初心,勇做新时代的新青年。处于一个更加开放进取、更加文明进步也面临诸多风险与挑战的大时代、新时代,要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前进姿态,同亿万人民一道,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要在纷繁复杂中坚守自我,勇做新时代的追梦人。面对因社会发展迅速、思想碰撞激烈、文化交流频繁、社会利益诉求日趋多元给现实世界带来的挑战,面对疫情、就业、生活以及未来人生道路上的各种挑战,全体黄淮学子要有奋斗的精神,不畏风雨、不惧艰险、迎难而上、向阳生长,坚定不移、拼搏奋起、不懈前行、追逐梦想。要在服务奉献中创造美好,勇做新时代的奋斗者。要立足时代,放眼未来,拥有世界眼光、战略思维,涵养文化积淀、厚植家国情怀;要脚踏实地,从小处着眼、从实事做起,在勤于学习、勇于实践、敢于创新、甘于奉献中成长成才,努力创造人类社会更加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