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5版
发布日期:
驻马店实验小学学习寄语精神不忘教育初心
  本报讯(通讯员李鹏飞)近日,驻马店实验小学南北校区采取多种形式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六一儿童节寄语精神。
  领导班子集中学习,明确责任。该校领导班子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六一儿童节寄语、深化学校改革发展”为主题开展学习活动,主要领导进行导学、释疑解惑,把习近平总书记六一儿童节寄语精神融入学校教育工作全过程,落实到日常管理服务各环节。
  教师带头领学,明确使命。该校党员教师、骨干教师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六一儿童节寄语精神,不断加强理论学习,不断深化思想认识,率先在理论上强起来、业务上硬起来,切实承担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增强教书育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静下心来教书,潜下心来育人,自觉成为塑造学生品格、品行的“大先生”,当好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的引路人。
  学生踊跃诵读,明确志向。该校积极组织学生开展国旗下讲话、主题演讲、班级晨读、主题班会等活动。通过诵读习近平总书记六一儿童节寄语,引导学生深刻领会“少年强则国强”的重要内涵,牢固树立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意识,不断增强对党、对祖国、对人民、对社会主义的热爱之情,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