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8版
发布日期:
西平县人民法院巡回法庭进乡村法警大队来护航
  本报讯(记者 丁振 通讯员 张璐璐 张朋伟)为扎实推进“万人旁听百场庭审”活动,不断提升执法满意度和司法公信力,近日,西平县人民法院盆尧法庭将庭审现场搬到了焦庄乡郝庄村文化广场,公开审理了一起交通事故纠纷案,50余名郝庄村群众到场参加旁听。
  由于此次巡回法庭设立在广场上,场地开放,旁听人数众多,人员比较复杂,西平县人民法院安排法警大队负责此次值庭任务。法警大队接到用警申请后,充分进行安全风险评估,并制订了相应的应急预案。法警大队立即安排5名业务素质过硬的法警担任此次庭审保障任务,确保庭审安全进行。
  开庭前,法警先组织前来旁听的村民在指定区域内就座,并告知法庭纪律。庭审期间,值庭法警始终保持高度警惕,时刻关注现场动态,在主办法官的指令下接取、传递、展示证据,认真履行职责,保障诉讼参与人的安全和证据安全。庭审结束后,法警及时引导群众有序离场,劝阻当事人家属保持冷静,避免发生新的冲突,直到当事人家属和旁听群众全部离开后才撤离,最终圆满完成了此次庭审保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