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7版
发布日期:
市林业局救助野生动物回归森林
  本报讯(通讯员 黑竞颖)近日,热心市民不断发现落单的“萌娃”。市林业局组织专业救护人员帮助“萌娃”逐渐恢复精神与体力,助其回归森林。
  春末夏初正是猛禽“萌娃”学习飞行的时节,“萌娃”在学飞过程中若是力量不够,便容易掉落在地上。还有一些可怜的“萌娃”则是被近日的大风吹翻了窝。自然状态下,与猛禽“妈妈”失联后,这些“萌娃”很容易饿死或被其他动物吃掉。现在有了热心市民和专业救护人员的帮助后,这些“萌娃”终于可以安心“回家”了。
  市林业局、市野生动物临时救助站(天中动物园)携带11只“萌娃”奔赴薄山林场土门林区,助其回到森林母亲的怀抱,总计放飞斑头鸺鹠幼鸟7只、红隼幼鸟2只、红角鸮幼鸟1只、领角鸮幼鸟1只。本次还放飞了夜鹭1只。据介绍,该只夜鹭此前患有腹泻,经药物治疗几日后身体状况逐渐恢复,符合放飞条件。
  市林业局提醒广大热心市民,猛禽“萌娃”同样具有钩状利爪,应尽量避免与其直接接触。此外,发现落单幼鸟时,如果其未受伤,则不需特殊救护,“鸟妈妈”会通过语言交流找到她们的宝贝。如果“萌娃”受伤或状态不佳,则应及时与专业人员联系,帮助“萌娃”早日恢复健康,成长为消除鼠害的好帮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