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7版
发布日期:
一周农用天气预报及农业生产建议
  据市气象台预报:本周(6月1日~7日)我市平均气温为29℃~30℃,较常年同期偏高;本周降水量0毫米~5毫米,较常年同期偏少。具体预报:6月1日~2日多云间晴天,3日~5日晴天间多云,6日多云有阵雨、雷阵雨,7日多云。
  本周较适宜播种、灌溉。
  农业生产建议
  鉴于未来一周仍无有效降水,全市整体旱情将维持且继续加重。建议:
  1.墒情适宜和有灌溉条件的区域趁墒抢播夏玉米、夏花生等秋作物。
  2.墒情不足地区积极组织开展抗旱工作,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有限水源,局部造墒或浇水,播种后轻耱或镇压保墒,力争按时播种并促进出苗。也可采用种子催芽、粪肥拌水、深播浅盖的播种方法,做到种湿、肥湿、底土湿,力争全苗。再配合秸秆覆盖、抗旱制剂如保水剂等技术应用,提高保墒抗旱效果。
  (市气象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