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
在战“疫”中争做合格党办人

□王玉如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斗中,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响应党中央的号召,身先士卒、冲锋在前,充分发挥了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作为党办人,坚决服从党中央的统一指挥、统一协调、统一调度,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主动担当作为,履行职责使命,凝聚战疫合力,全力保障各级党委的工作高效运转是应尽的职责,也是忠诚担当奉献的具体表现。

战“疫”鉴照忠诚品格


  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是党办人最根本的品质修养。我们党在内忧外患中诞生,在磨难挫折中成长,在攻坚克难中壮大,敢于斗争、敢于胜利是中国共产党人鲜明的政治品格,也是我们党的政治优势。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役中,党办人必须有忠于党的事业的坚守,把对党绝对忠诚作为做好党委办公室工作的首要政治标准,做到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党办人必须坚定理想信念,把牢政治方向,增强政治意识,严守政治纪律,提高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在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各级党委的决策部署上不折不扣、令行禁止。把对党绝对忠诚的信念浸入脑海里、融化在血液中、落实到行动上。疫情就是命令,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市委办公室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统筹协调作用,迅速动员部署各级党办系统党员干部结合本职工作参与抗击疫情的战斗。市委办公室的同志们发扬吃苦在前、冲锋在前的战斗精神,哪里有困难就奔向哪里去调研、去协调、去克服;哪里有危险就冲向哪里,去制止、去排除、去化解,化不利因素为积极因素,凝聚合力共克时艰,全力维护党的形象,诠释党办人的忠诚,彰显党办人的政治品格。

战“疫”鉴照责任担当

 
  高度负责的工作作风是党办人最根本的工作准则。“知责任者,大丈夫之始也;行责任者,大丈夫之终也。”在疫情防控中挺身而出、迎难而上,是一种担当;在推动复工复产中积极作为、精准施策,也是一种担当。担当是一种精神,也是一种能力。以担当的铁肩扛起责任、担起重任、善作善成,是党办人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市委办公室是一个有机的整体,每个工作岗位如一部机器上的一颗螺丝钉,缺了哪一颗,整个机器就不能正常运转。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市委办公室的党员干部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总要求贯彻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以极其负责、极其用心、极其精细的态度,恪尽职守、爱岗敬业。每位同志都坚持“责随职走,心随责走”,做到守土有责、忠实履责、勇于负责,以负责之心、敬畏之心对待工作,在立足本职工作岗位上发挥好螺丝钉作用。每位同志都坚持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拼劲,把初心牢记在心坎上、把使命体现在行动上、把责任担在肩膀上,沉下心来、扑下身子,把好疫情防控中的每个环节、每道防线。工作中细之又细、实之又实、严之又严,以“不容许一丝马虎、不放过一点疑问、不留下一个漏洞、不出现一毫差错”为目标,努力把工作做细做实做精致,办文严丝合缝,办会周密无误,办事无可挑剔,确保上级的指令安全迅速传达,各项工作运转规范有序。

战“疫”鉴照奉献精神

  无怨无悔的奉献精神是党办人最根本的精神追求。新冠肺炎疫情是一次大考,做好本职工作就是为党、为国家作贡献。不论是抗疫前线,还是战疫后方,履行的是同一使命,展现的是同一奉献,都是在为党分忧、为国担当、为社会出力、为民奉献。党委办公室的工作概括起来就是两个字“服务”。服务就意味着奉献,没有奉献精神,服务就没有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党委办公室虽然不处在基层一线,不直接为群众服务,但为民服务始终是最高标准。我们注重发挥在联系群众、反映民意方面的桥梁作用,畅通信息渠道、提高办事效率,积极帮助群众协调处理好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出现的各种困难和问题。党办人既是党的“排头兵”,又是人民群众的“服务员”,在战疫中必须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精神,坚持把服务作为首要任务,努力转变服务理念,改进服务方式,提升服务水平,做到由被动服务向主动服务转变、由粗放服务向精细服务转变、由重视为领导服务向共同为领导与群众服务转变、由传统服务方式向现代服务方式转变。要把对人民的感恩之情转化为信念坚定、勇于担当的崇高追求,转化为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高尚精神,转化为埋头苦干、服务群众的实际行动,转化为勇创佳绩、拼搏进取的工作干劲。要时刻坚持战时标准、保持昂扬斗志、发扬奉献精神,勤勤恳恳,兢兢业业,甘当抗疫斗争“幕后英雄”。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逐步向好,越是这个时候,越需要广大党员干部一鼓作气、坚持到底,不能有丝毫松弛、麻痹、懈怠的情绪。党办人要继续努力,争做对党忠诚、履职尽责、无私奉献的合格党员。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磨砺责任担当之勇、科学防控之智、统筹协调之谋、服务保障之能,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有方,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多作贡献,努力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合格的答卷。
  (作者单位:中共驻马店市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