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
朱是西在调研指导中心城区重点城建项目建设时强调
合力攻坚快推进 大干快上起热潮 确保高质高效如期圆满完成目标任务
    本报讯(记者滑清泉张遥驼)4月1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是西深入中心城区调研指导重点城建项目进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研究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问题。副市长何晞、贾迎战参加调研或出席座谈会。
  春光明媚,正是项目施工的黄金期。当日下午,朱是西一行先后走进税收文化主题公园、迎宾馆、关王庙街道拆迁、海关综合技术大楼、国际会展中心、嫘祖大道、雪松大道西延、金雀路、文化路盘古山路西北角游园、五里河北支流、解放大道下穿京广铁路等项目施工现场,实地调研项目建设进展情况,研究解决存在问题,要求相关部门要加快施工进度,保证施工质量,严格落实“十个百分百”要求,又好又快地推动项目建设。
  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在听取各相关部门工作汇报后,朱是西指出,重点城建项目作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对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位、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把城建项目建设摆上重要位置,高度重视,四区联动,合力攻坚,加快推进,充分发扬“越是艰难越向前”的攻坚精神,全力推进重点城建项目建设。
  朱是西要求,要抢抓当前有利时机,加强统筹协调,做好要素保障,明确时间表、路线图,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加快项目建设,迅速在全市形成大干快上的热潮。要解放思想、敢于创新,不等不靠,充分发挥国有融资平台作用,拓宽融资渠道,加快融资步伐,破解融资难题,尽最大努力、最大限度地争取项目资金,推动项目尽快开工建设。要坚持先急后缓保重点,合法合规往前赶,全力做好未开工项目前期工作。要高度重视、全力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各类问题,统筹做好项目拆迁、项目审批、电力改线、水电气暖等要素保障,确保项目建设保质保时加快推进。要认真梳理存在问题,下发整改督办单,建立目标台账,完善制度、强化督导,推动项目建设各项工作落实到位,确保高质高效完成目标任务。
  何晞、贾迎战分别就加快项目建设提出具体要求。①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