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
新蔡县积极做好春季开学准备
  本报讯(记者 梁灵芝 通讯员 薛宝国)3月26日,新蔡县春季开学疫情防控演练在县一高西校区举行。演练从学生入校体温监测、上课应急、就寝应急、错时就餐和后勤保障、校园消杀、心理危机干预等环节进行,以实战方式进一步明确和规范了学校各项防控工作流程。
  眼下,在中小学校即将开学的关键时期,新蔡县提前谋划、精心部署,多措并举,确保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3月25日,县教育局联合县市场监管局下发《春季开学疫情防控期间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对春季开学学校餐饮食品安全工作周密部署。《通知》从落实食品安全校长(园长)负责制、强化对学校食堂的管理责任、科学组织错时就餐、加强学校食堂从业人员管理、食材采购要求等方面,压实校园食品安全主体责任。《通知》要求,严格落实学校疫情防控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食品安全管理责任,推动和保障学校餐厅防疫工作有序进行;要充分发挥食品安全社会共治作用,确保“互联网+明厨亮灶”建设成果。
  为做好开学准备,县教育局按照县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每天定量储备口罩、消毒液等物资,确保春季开学后广大师生防护用品供应充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