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8版
发布日期:
凝聚金融力量 强化战“疫”担当
——驻马店农商银行系统多重角色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姚志奇 潘文洲 李依静 张智玉 文/图

该行员工为营业网点消毒。

该行向社会捐赠防疫保障物资。

为VIP客户采购配送生鲜。

为客户提供理发服务。

该行志愿者在防控卡点服务群众。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驻马店农商银行系统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省联社党委以及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提高站位、上下联动、快速驰援,以实际行动彰显农商银行关键时刻听指挥、冲在前的责任担当,锻造疫情防控“硬核精神”,以金融力量支持疫情防控、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守望相助 做企业发展的支持者

  驻马店农商银行系统充分发挥自身优势,集中金融资源,针对全市卫生防疫、医药品制造、农产品加工、仓储物流运输以及受疫情影响较大的需要复工的相关企业和基层医护人员、爱心人士等疫情防控资金需求,及时出台了信贷倾斜政策,在全市范围内率先推出“战疫贷”“致敬贷”“复工贷”等金融产品,以更快的放款速度、更高的服务质量筑起抗疫“金融后盾”。至目前,驻马店农商银行系统已累计为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企业授信1.91亿元、投放贷款1.41亿元。与此同时,驻马店农商银行系统积极对接涉农企业,确保广大农(牧)民、种养殖户、专业合作社及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春耕备耕资金得到及时满足,共发放涉农贷款4000多笔,贷款利率优惠共计1.7亿元。

畅通服务 做疫情防控的逆行者

  疫情防控期间,驻马店农商银行系统充分发挥点多面广、服务大众的优势,全力保障服务力量。一是加强营业网点、自助机具等卫生防疫管理。从严从细做好清洁、消毒、通风等防护措施,现金投放坚持以原封新券为主,确保让群众用上“放心钱”“干净钱”,享受更安心的金融服务。二是加强金融服务引导。通过LED电子显示屏、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提高7×24小时连续运行的小额支付系统业务限额;为VIP客户生鲜配送、修剪头发,切实保障客户疫情期间的生活需求;联合国药集团等相关科技公司在车站、广场、商超、学校等人员密集场所安装自助售货机16台,用于销售卫生防护用品。三是优化抗疫资金清算服务。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全力疏通资金划转绿色通道,对疫情防控期间的财政补贴资金支付、应急专户开立、资金清算等业务简化办理流程,以最快速度划转到防疫前线。

党建引领 做群众健康的守护者

  疫情在前,党员不退。驻马店农商银行党委把做好疫情防控和金融服务工作作为检验党员干部政治觉悟和宗旨意识的重要战场,让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领导班子靠前指挥,带头深入基层慰问调研;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始终保持战时状态,加强应急值守,落实防控措施;积极响应市委组织部开展的党员志愿者服务活动,成立党员先锋队,队员统一分配到老旧小区、城中村等防控卡点,为群众政策宣讲、答疑解惑,累计服务510个小时,以实际行动演绎着农商人与群众的鱼水情。与此同时,驻马店农商银行系统累计为社会捐款捐物123.59万元,全部用于疫情防控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农商银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