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5版
发布日期:
我市三星级以上宾馆和酒店复工复业
  本报讯(记者 王晓晶)近日,记者在驻马店天龙大酒店看到,工作人员佩戴口罩、身穿防护服正在对酒店大堂喷洒84消毒液,并在酒店前台设置了一米隔离线。据了解,从2月28日起,我市三星级以上宾馆和酒店陆续复工复业。
  为推动我市受疫情影响严重的宾馆和酒店安全有序复工复业,指导全市宾馆和酒店科学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下发通知,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全力支持三星级以上宾馆和酒店复工复业,并制订驻马店市星级宾馆和酒店复工复业实施方案。根据全市星级宾馆和酒店的具体情况,精准施策,组织推动星级宾馆和酒店复工复业,最大限度减少因疫情给企业带来的冲击和影响,确保宾馆和酒店复工复业科学、有序、规范,实现我市宾馆和酒店平稳健康发展。
  建立健全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业工作机制。由三星级以上宾馆和酒店负责人牵头,成立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业小组,与所在县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行业主管部门、医疗机构建立及时、有效的信息联络和报告机制。推动三星级以上宾馆和酒店在落实防控措施、加强内部管理、确保人员健康安全的前提下,稳妥开放,有序复工复业。严格把好复工复业关口。落实申请单位各类物资器材准备,行业主管部门和卫生健康部门联合现场验收,验收合格后下达复工复业通知书。对申请复工复业的三星级以上宾馆和酒店,严格审核申报企业的疫情防控应急工作预案、返岗复工复业人员疫情防控信息、企业员工健康情况登记卡等材料,做好服务指导。加快推进三星级宾馆和酒店复工复业工作,坚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业“两手抓、两手硬”。
  目前,全市共有天龙大酒店、柏林国际酒店、遂平锦都国际酒店、汝南天中印象酒店4家三星级以上宾馆和酒店复工复业;颐和山庄、未来大酒店、蓝鲸天驿大酒店、驻马店宾馆、中原大酒店及各县区三星级以上宾馆和酒店正在进行复工复业准备,将于近日复工复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