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发布日期: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多措并举将关爱医务人员措施落到实处
  新华社北京3月8日电(记者 陈聪 陈炜伟)记者从8日举行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等有关部门持续推动各地将保护关心爱护医务人员措施落实落细,同时积极推动各地建立保护关心爱护医务人员的长效机制。
  国家卫健委人事司副司长段勇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中央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已印发《关于全面落实进一步保护关心爱护医务人员若干措施的通知》,从薪酬待遇、工伤认定、职称评聘等十个方面出台措施。文件出台以后,各地积极响应并出台相关文件,比如合理安排一线医务人员轮休、补休、调休,以及加强物资保障等。
  国家卫健委医政医管局监察专员郭燕红说,到目前为止,全国已经有346支医疗队抵达武汉和湖北,医疗队人数已达4.26万人,其中重症专业的医务人员达1.9万人。
  如何保证一线医务人员必要的轮休?郭燕红说,一是整建制休整轮替,通过安排接续医疗队来接替部分医疗队的工作;二是对重症救治医务人员,为了保证救治工作的连续性和有效性,不便于整建制轮休,因而采取增加医疗队人员的办法,使得新增医务人员与原来的医疗队共同编组、新老搭配;三是结合实际情况,采取更为灵活的排班方式,保证医疗队员有充沛的精力投入到患者的救治工作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