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发布日期:
驿城区民政局香山公墓公告
  由驻马店市驿城区民政局管理的香山公墓,是经河南省民政厅批准的合法经营性公墓,批准占地面积299亩,目前已开发使用面积100亩,尚有60%土地未使用,土地储备量丰富,前期已进行绿化和道路修建,并且紧邻市新建的殡仪馆,交通便利、环境优美,是适宜安葬的福寿之地。墓区实行24小时管护,监控摄像头对墓区全天候实施监控,驿城区民政局将加大墓区投入力度,美化墓区环境,提升服务质量,努力争创省级示范性公墓。
  香山公墓经省民政厅批准建立以来,每年被省民政厅年检为合格公墓,其他所谓经营性墓地均为私自买卖土地、私埋乱葬的违法墓地,墓穴和相关权益得不到保障,属政府坚决制止和打击对象。望有需求的群众慎重选择合法公墓,积极举报破坏土地行为,共同维护国家土地、森林和殡葬政策,共同保护好驻马店西部后花园。
  为做好今年清明节祭祀管理工作,根据有关要求,香山公墓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等丧葬用品,提倡文明祭拜、安全祭拜,倡导生态殡葬新风尚,树立绿色祭祀新理念。在进入墓区时,请严格按照驿城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管理规定,必须配合工作人员,自觉测量体温并佩戴口罩,人与人之间必须保持1米的间隔,按照工作人员要求,做好防疫工作。
  咨询联系人:驿城区民政局公墓管理处张主任,电话:13673009008。
  驿城区民政局香山公墓办公室,办公地址:1.市区文明大道与解放大道交叉口西南角,电话:0396-3567008;2.市区天中山大道与天颐路交叉口向西100米路南二楼,电话:0396-2895566。
   驻马店市驿城区民政局
  2020年3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