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8版
发布日期:
河南交通技师学院延期开学期间不停教不停学
  本报讯(通讯员 王智勇)近日,河南交通技师学院积极贯彻落实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网上教学工作的文件精神,采取一系列措施,加强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工作,全力做到延期开学期间不停教不停学。
  精心部署,周密安排。河南交通技师学院主动谋划,研究制订学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网上教学实施方案。通过学习强国APP,组织召开全体教学部门中层干部视频会议,研究部署疫情防控期间学院网络教学工作。同时,河南交通技师学院首次实施专业系部选聘教师方法,明确教学内容、教学时间、教学组织形式、教学检测及家长监督等要求,并及时告知学生和家长。
  科学组织,有序推进。河南交通技师学院教务处通过QQ群对教师进行网络教学专题培训,及时解决出现的问题。安排网上教学课程表、建立班级群、制作课件、收集网络教学资源,全体教师提前做好两周的PPT课件、教案等,并认真做好试讲工作。各科任课教师开课前在班级学习群内公布学习内容、学习方式、课堂纪律等,要求学生按时进入课堂、认真听讲、积极参与、做好笔记、完成作业,班主任时刻关注群内和课堂的动态,适时提醒学生按时上课,并及时和家长联系落实情况。
  强化督导,效果初显。河南交通技师学院教务处全体人员分别加入每个班级群,各系部主任分别加入相应的专业班级教学群,及时对每节课检查、评价和指导,确保网上教学扎实、有序、高效运行。
  在线课堂上,授课教师在注重理论知识传授和实践能力培养的同时,更注重课堂的趣味性和互动性,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受到学生和家长的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