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
华侨定向捐赠汝南县FFP2口罩1万只
  本报讯(记者胡旭渝通讯员田靖)2月2日晚7时,1万只来自英国伦敦的欧标专业医用FFP2口罩到达汝南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连日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海外华侨华人的心。汝南籍英国伦敦华侨饶涵得知家乡汝南县疫情防控物资紧缺后,心急如焚,决定调动一切力量寻找抗疫物资,竭尽全力支持家乡疫情防控工作,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做好支援工作。
  饶涵是汝南县留盆镇大冀村人,现居英国伦敦,研究生学历,曾供职于华为英国代表处。现在伦敦经营一家仓储物流贸易有限公司,任英国河南商会执行会长,英国河南同乡联谊会常务副会长,汝南县侨联四届委员会海外顾问。
  由于市面上的口罩、酒精面临脱销局面,口罩从1.78英镑涨到12.51英镑,价格比以往翻了好几倍,防护物资在英国已经买不到了。饶涵跑遍了整个伦敦寻货源,想尽办法买断了市场上仅有的欧标专业医用FFP2口罩,价值120000英镑,托运回国。
  2月1日晚,饶涵把这批FFP2口罩送到希思罗机场,于2月1日21时10分搭乘航班,从伦敦希思罗机场发往郑州新郑国际机场。这样可以节省报关时间,直接按行李提取,最大限度缩短通关时间,能让物资最快速度抵达汝南县,以解决此次疫情中用品紧缺的燃眉之急。
  由于海外往国内运输批量物资手续复杂,当时,各大航空公司宣布停飞中国大陆航班,英航也停航了,饶涵唯恐物资不能第一时间运回国,便积极协调南航,向英国使馆发函,通过南航、郑州海关、省委统战部等部门协调,克服重重困难,将这批口罩送上“回乡”的绿色快速通道,并于2月2日抵达郑州新郑国际机场。汝南县派专人去郑州新郑国际机场接机,使这批物资于2月2日晚7时顺利到达了汝南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笔者电话采访了饶涵,他说:“位卑不敢忘忧国,我深感责任重于泰山。春节期间,国内防疫物资紧张,一天时间都耽误不起。我虽身在海外,但一直心系祖国、心系家乡,在祖国和家乡需要我的时候,我一定会倾尽全力。中国加油!武汉加油!汝南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