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
市政协部署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本报讯(通讯员李智慧)2月3日,市政协发出通知,要求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广大政协委员和政协工作者迅速行动,为助力我市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智慧和力量。
  通知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自觉扛起重大政治责任,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坚决贯彻执行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全力支持、积极协助党委、政府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二要广泛凝聚共识。坚持做好宣传引导,当好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者、网络正能量的践行者和传播者,通过政协门户网站、手机微信等数字平台及其他有效途径,广泛宣传党中央决策部署和我省、我市防控管控措施要求,科学解读疫情防控知识,不发布、不转发任何未经权威机构和权威媒体认证的疫情信息,不信谣、不传谣,协助党委、政府做好解疑释惑、凝心聚力工作,引导公众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参与防控工作,为战胜疫情和保障人民生活营造良好环境。
  三要发挥自身优势。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履职的重点,围绕疫情防控、联防联控、患病救治等建言献策、献计出力。有医学专业知识、心理援助和应急救援等技能的委员要发挥特长,积极投入到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工作中。有实体企业的委员要配合政府有关部门,保障市场供应,维护物价稳定,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积极捐款捐物,奉献爱心、回报社会,体现政协委员的爱国主义情怀和人道主义关怀。
  四要强化责任担当。政协委员和政协机关干部要主动学习疫情防控知识,准确理解有关政策措施,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同时,发现疫情要主动报告,积极配合社区和医疗机构工作人员的工作,注意劝阻身边亲友,不能有不利于疫情防控的行为。
  五要严守纪律规矩。强化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意识,加强机关宣传教育引导力度,提高机关干部职工安全防范意识。注重机关和公共场所的卫生消毒,确保办公环境干净、卫生、安全。严格控制有关会议、活动,能不召开的会议尽量不召开;减少不必要的现场会议,严控人员集聚。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与广大人民群众勠力同心、共同战斗,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夺取防控斗争的胜利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