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
朱是西深入新蔡县暗访督导疫情防控时强调
落实落细严防严控群防群控措施 坚决守好疫情防控的“一线阵地”
  本报讯(记者滑清泉)2月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是西深入新蔡县疫情防控一线,先后来到大广高速新蔡西站、今是街道办事处黎庙村、G106国道豫皖省界等地疫情防控检测点,实地暗访督导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情况,要求各级各部门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各项决策部署,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重中之重的工作,落实落细严防严控、群防群控措施,坚决守好疫情防控的“一线阵地”,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当日下午,朱是西来到大广高速新蔡西站疫情防控检测点,看到值班工作人员正在有序地为过往车辆喷洒消毒液、为乘车人员测量体温并登记,对值班值勤人员严谨认真的工作态度、一丝不苟的工作作风表示满意,要求大家不负重托、再接再厉,履职尽责、严防死守、科学防控防治,切实做好节后人员返程疫情防控工作,做到车辆及时拦截、安全检查、快速通行。朱是西叮嘱工作人员在高质量、高效率完成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任务的同时,要强化自身防护,注意劳逸结合,确保以旺盛的精力和劲头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中。
  黎庙村是新蔡县今是街道办事处一个人口大村,辖13个自然村,疫情防控任务繁重。在该村疫情防控检测点,朱是西向值班人员详细了解全村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得知该村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团结带领全村群众全面排查、严防死守,构筑群防群治严密防线,疫情防控取得扎实成效时,朱是西十分高兴,并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大家不畏艰险、默默奉献表示感谢。
  位于G106国道的龙口镇赵楼村处于河南与安徽两省交界处,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任务艰巨,当地县、乡高度重视,派出精干力量,采取有力举措加以防控。来到该村疫情检测点,朱是西详细了解检查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叮嘱大家要始终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强化风险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坚决克服麻痹懈怠思想,从严把控、盯紧看牢,全力以赴、科学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坚决守好疫情防控的“一线阵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