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7版
发布日期:
确山县人民法院努力提升审判质效
  本报讯(通讯员张胜敏)10月24日,确山县人大常委会相关负责人带领调研组一行12人,到确山县人民法院对民事审判工作开展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到该院信访大厅、诉讼服务中心,调研该院的信息化建设成果,详细了解为当事人办理诉讼辅导、材料收转、诉讼事务申请等人工服务情况,对该院基本实现案件处理信息化,为当事人提供更多便利给予充分肯定。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该院负责人详细汇报了民事审判工作,包括案件质效、审判管理方面的措施和不足、改革创新举措及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情况。参加座谈人员对员额制改革、人民陪审员制度运行情况、司法规范化建设等工作进行了广泛探讨和交流。县人大常委会相关负责人充分肯定了法院民事审判工作成绩,勉励该院要适应新常态,正视困难和问题。该院干警要做依法治国的忠实捍卫者和司法改革的践行者,做到公正司法、清正廉洁、敢于担当,努力提升审判质量,确保人民群众在每个司法案件中都能享受到公平正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