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7版
发布日期:
市人民检察院发挥检察职能 护航民企发展
  本报讯(记者张锟通讯员井海燕)为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作用,护航民营企业健康发展,近日,由市人民检察院第三检察部牵头,联合市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部和平舆县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部共20多名干警走进平舆县康博汇鑫油脂有限公司,主动为企业提供便捷高效的法律服务,助推优质营商环境建设,以检察干警的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参加此次活动的干警向该企业职工赠送了市人民检察院编印的市人民检察院服务非公有制经济资料汇编,并集中宣讲了检察机关服务和保障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相关措施。平舆县康博汇鑫油脂有限公司负责人就公司生产经营状况作了简要介绍。市人民检察院第三检察部有关负责人以《守法谋发展、合规赢繁荣》为题,从企业融资、安全生产、财务管理、发票使用、广告制作、履行职责等和企业密切相关的话题,以案释法,深入讲解了企业需要排除和化解的法律风险,为企业职工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
  活动现场,市、县两级检察干警和企业干部职工还进行了互动交流,职工代表就个人权益保障、企业发展难题等遇到的法律困惑进行咨询,检察干警现场答疑,从法律规定出发,用典型案例说话,通过释法说理,既回答了问题又给出了方案,得到企业领导和职工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