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26日
我市召开“三夏”生产专题新闻发布会
确保1173万亩夏粮丰收入仓
  本报讯(记者 陈 诚 见习记者焦 琳)5月25日,我市召开“三夏”生产专题新闻发布会,介绍解读市委、市政府“三夏”工作总体部署及夏粮生产的有关情况。
  为把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市委、市政府成立了“三夏”工作指挥部,设立综合、气象、交通、农机4个专班,统筹协调推进“三夏”生产各项工作,确保1173万亩夏粮丰收入仓。
  据介绍,今年我市夏粮播种面积1173万亩,通过预产分析,小麦亩穗数、穗粒数较上年略增,单产、总产较去年均有所增加,夏粮丰收在望。
  农机服务保障到位。今年“三夏”期间,我市将投入小麦收割机3.4万台、大中型拖拉机5.26万台、播种机16万台、旋耕机4.2万台、打捆机0.38万台。目前,我市小麦已经开始收获,预计5月底进入集中收获期、6月5日前麦收大头落地。夏粮收购准备到位。全市粮食系统空仓容量约300万吨,政策性收购仓容充足。夏收夏种准备到位。当前,农情调度实行日报制,准确掌握机收机播面积,为指导农户抢收抢种提供准确信息。执法部门将加大执法力度,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农资产品等坑农害农行为,统筹做好农药、化肥、种子等农资调配,确保农资供应充足。秸秆禁烧部署到位。综合实施责任落实、宣传引导、严格管控、综合利用等措施,全力抓好秸秆禁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