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26日
2022年度法治河南(法治政府)建设考核结果公布
驻马店市排名第一 荣获省辖市序列优秀等次
  本报讯(记者 代廷伟 通讯员 姚雪荣)5月23日,记者从市司法局获悉,河南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办公室、河南省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公布了2022年度法治河南(法治政府)建设考核结果,驻马店市以第一名成绩荣获省辖市序列优秀等次。
  按照《2022年度法治河南(法治政府)建设考核实施方案》要求,2022年度法治河南(法治政府)建设考核分5部分进行,即日常督导评价、集中评查、法治能力测试、满意度调查、考核加分。通过严密组织,确保考核不走过场,真实反映各考核对象年度法治河南(法治政府)建设水平。经审定,最终评选出省辖市,省委、人大、政协及法检,政府,中央驻豫机关,人民团体、事业单位5个序列内的优秀单位。
  近年来,驻马店市高度重视法治河南(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把法治作为实现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核心内容及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方式,贯穿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要求,严格履行法治河南(法治政府)建设的领导责任和主体责任,高质高效落实年度法治建设重点任务,法治建设水平稳步有效提升,连续六年在全省法治建设考核中获得优秀等次。党政主要负责人认真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带动作用,领导干部法治思维和法治能力显著提升。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丰富全面依法治市实践,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公平正义的期待,让城乡更安宁、群众更安乐,人民群众法治获得感、满意度明显增强,法治信仰更加坚定,法治精神深入人心,法治社会的基础日渐稳固,一个更高水平的法治驻马店正在向我们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