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17日
鲍常勇到正阳县调研时强调
夯实产业根基 抓好民生工程 为建设现代化驻马店注入强劲动力
  本报讯(记者 刘 鹏 周 由)3月16日,市委书记鲍常勇到正阳县调研产业发展、项目建设、民生保障等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坚持发展第一要务不放松,夯实产业根基,抓好民生工程,壮大县域经济,为建设现代化驻马店注入强劲动力。
  市领导李建超、王东征参加。
  今年以来,正阳县聚焦打造装备制造、新能源材料等产业集群,深入开展产业链招商,为实现开门红蓄势赋能。当日上午,鲍常勇先后来到龙鑫实业、鼎昊新能源、合兴灯饰、泰塑新材料科技、远鸿新材料等地,认真了解建设进度、产品性能、市场前景。他强调,要聚焦市场需求,强化精准招商,围绕主导产业延链补链强链,努力在产业发展中抢先一步、赢得先机。要坚持绿色发展,推进资源循环利用,加快推动产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转型。
  立足资源禀赋,正阳县着力深化“三链同构”,一二三产深度融合的“全产业链”产业体系正逐步形成。在中坤农业科技、肉牛屠宰加工产业园、牧原肉食品、君乐宝乳业二期等企业和项目现场,鲍常勇认真查看项目规划建设,详细了解产品生产、市场销售等情况。他强调,要发挥资源优势,大力推进农畜产品精深加工,切实把链条做长、特色做优、优势做强,不断提高产业发展质量效益。要坚持龙头带动,提升规模化、产业化、集约化水平,推动全环节升级、全链条增值,夯实现代化建设的产业根基。
  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一直是市委高度重视的民生大事。来到正阳县第五中学、第十五小学等教育项目现场,鲍常勇认真了解校区建设和办学规模,指出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加强各类要素资源配置,加快教育项目建设,进一步扩充优质教育资源,切实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在正阳县第一实验高级中学,鲍常勇详细了解招生、师资、教学情况,强调要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提升教学质量,优化教育环境,健全工作机制,加快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薄山水库至正阳县城供水项目是备受关注的民生工程。来到项目现场,鲍常勇认真了解线路规划、施工进度,强调要加强统筹协调,优化资源配置,切实增强工作协同性、实效性,努力提升项目综合效益,更好造福群众、服务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