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23日
正阳县:十年赶超铸辉煌 奋楫扬帆启新程
  

记者 李玉荣


  党的十八大以来,正阳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攻坚克难、奋力赶超,实现了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十年来,正阳县综合实力不断攀升。全县生产总值由2012年的114亿元增长到2021年的271亿元,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由2012年的8665元增长到2021年的18892元,实现了翻番;财政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由2012年的2.82亿元增加到2021年的9.43亿元,是2012年的3倍多。2022年以来,主要经济指标增幅位居全市先进行列,迈入全市第一方阵。
  十年来,党的建设全面加强,城乡面貌加速蝶变,社会事业稳步发展,教育配置更趋均衡,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胜利,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攀升。
  十年来,始终坚持“项目为王”,建成了正阳鲁花、君乐宝、牧原、荣盛科技等亿元以上项目417个,培育了食品加工、机械装备、高新技术、生物医药“四大产业集群”。成功创建全国首批、全省唯一的以花生为主导产业的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和国家农业科技园区(核心区)双园区,入选全国主要农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示范县、全国农业科技现代化共建先 行县、全国农业现代化示范区创建县,农村电商工作受到国务院督查表彰激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