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22年08月12日
今年我市共播种秋粮作物708.5万亩
超额完成省定任务
  本报讯(记者 陈 诚 见习记者 焦 琳)8月11日,记者从市农业农村局获悉,今年我市共播种秋粮作物708.5万亩,超额完成省定任务,在全省秋粮作物技术观摩培训会上作典型发言。
  自秋粮播种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市各级农业农村部门坚决扛稳粮食安全政治责任,锚定年度粮食生产目标,切实抓好秋粮生产和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任务落实。据农情调度,今年全市共播种秋粮作物708.5万亩,比上年增加34.7万亩,其中落实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12.1万亩,超额完成省定任务。
  近年来,我市严格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认真落实产粮大县奖补、耕地地力保护补贴等强农惠农政策,坚持做到“四个强化”(强化责任落实,稳定播种面积;强化田间管理,促进健壮生长;强化指导服务,提高生产水平;强化防灾减灾,降低产量损失),积极开展粮食作物绿色高质高效创建,大力推广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实现大豆玉米协同高产,助力粮食生产提质增效,奋力夺取全年粮食丰产丰收。
  当前,我市玉米处于籽粒形成期、大豆处于花荚期、水稻处于抽穗扬花期、红薯处于薯块膨大期,生育进程接近常年,虽然受天气干旱影响部分地块缺墒,但秋粮生产势头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