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22年08月06日
上蔡县15万亩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全面开工
  本报讯(记者 刘永奇 通讯员李永齐)8月3日上午,上蔡县2022年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在东洪镇举行开工仪式,这标志着该县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已进入全面开工建设阶段。根据市农业农村局下达要求,2022年上蔡县高标准农田建设任务共计15万亩,项目涉及8个乡镇、3个街道办事处的40个行政村,项目划分为3个项目区,总投资2.25亿元。
  自2019年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开展以来,该县高标准农田建设任务累计56万亩。其中,2019年15万亩、2020年12 万亩、2021 年14万亩、2022年15万亩。
  今年以来,上蔡县农业农村局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高标准农田建设的决策部署,努力推进“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落实落地,自我加压、强力推进,将高标准农田建设作为夯实粮食生产能力基础、保障粮食安全的重要抓手,强化农田基础设施建设,创新项目监管工作措施,农业设施显著改善,农田产量明显提升。
  据悉,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工程是上蔡县农业农村工作的重点内容,该县高度重视,投入了大量资金用于推动这项工作,将高标准农田建设作为打造农业强县的重要抓手之一,以更大的决心、更实的举措、更高的水平,持续深入推进2022年15万亩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
  为了进一步做好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管理工作,该县农业农村局成立了三班专门管理队伍,对工程质量和施工进度严抓严管确保工程质量不打折扣、工程进度不拖后腿。
  据了解,根据方案,9月底前完成道路及桥涵工程,10月15日前完成机井及沟渠工程,10月底前完成低压地埋线路工程,11月10日前完成机井配套工程、设备调试和工程扫尾工作,农田林网工程根据季节完成栽植任务,11月底项目开始竣工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