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7版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23日
开发区妇联大力推进“美丽庭院”创建
  本报讯 (记者 唐 翀 通讯员 李 娟)“美丽庭院”创建是助力乡村振兴的有效抓手。近期,开发区妇联发挥优势,以庭院为主阵地,积极投身“美丽庭院”创建行动,以庭院美助力乡村美。
  强组织,精心部署落实。开发区妇联组织乡、村妇联负责人召开创建“美丽庭院”动员会,明确创建目标,完善相关制度,分解创建任务。依靠覆盖广泛的工作网络,保障创建活动层层有人管、事事有人抓,形成区妇联引导、乡妇联指导、村妇联主导的工作格局,凝聚起“美丽庭院”创建的强大合力。
  抓宣传,营造创建氛围。为纵深推进“美丽庭院”创建活动,关王庙乡妇联和开源办事处妇联,组织妇联干部入户走访,通过悬挂标语和微信公众号、微信群、QQ群等平台发布信息的方式,强化宣传引导,营造“美丽庭院”创建人人有责、家家参与、户户受益的浓厚氛围,让“美丽庭院”创建工作深入人心。开展“小手拉大手共创美丽家园”“晒晒我家小院”等活动,迅速掀起“美丽庭院”创建热潮。
  严标准,打造“美丽庭院”。开发区各乡(办事处)组织巾帼志愿者按照人美、院美、室美、厨厕美、村庄美的五美标准,深入农户家中,帮助农户整齐摆放生活用品,有序归置生产工具,合理布局院内物品,因地制宜建设小菜园、小果园,以家庭面貌的焕然一新助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取得实效。
  重示范,发挥引领作用。注重榜样力量,加强典型培养,积极打造样板家庭,推动形成一户带多户、户户都创建的良好局面。定期开展“美丽庭院”“精品庭院”评比挂牌表彰等活动,坚持示范带动,引领创建高潮,以家家小庭院的优美带动村村大环境的提升。
  至目前,开发区已创建“美丽庭院”750户,形成庭院美带动乡村美的美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