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24日
谱写农业农村改革发展新的华彩乐章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综述
 扫码看全文
  人民日报记者 汪晓东 李 翔 刘书文
  “让乡亲们过好光景,是我们党始终不渝的初心使命,共产党就要把这件事情干好,不断交上好答卷。全党全国全社会都要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奋发图强、自力更生,不断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的更大胜利。”今年9月14日,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榆林市绥德县张家砭镇郝家桥村考察时指出。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的重中之重,把脱贫攻坚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标志性工程,组织推进人类历史上规模空前、力度最大、惠及人口最多的脱贫攻坚战,启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农业农村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思想深刻,对于做好新时代的“三农”工作,举全党全社会之力推动乡村振兴,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书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三农”新篇章,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必须始终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
  “务农重本,国之大纲。”中华民族历来重视农业农村。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历史和现实都告诉我们,农为邦本,本固邦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