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26日
“润青谷臻”牌黑糯青稞调配米被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认定为“绿色食品A级产品”
  本报讯(记者 梁灵芝 通讯员程秀法 王雪颖)日前,笔者从省农业农村厅获悉,新蔡县“润青谷臻”牌黑糯青稞调配米被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认定为“绿色食品A级产品”。至目前,该县已申报认证绿色食品73个,数量居全省市级和县级前列。
  据悉,“润青一号”青稞米是新蔡县2019年选育出第一个大麦新品种,由河南佛润特种麦类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培育,是该县第一个自主培育并受到国家保护的黑糯食用裸大麦新品种,获得农业农村部新品种保护(品种权证号CNA20151913.3),填补了黄淮流域黑糯食用裸大麦品种空白,也是国内稀有的食用裸大麦新品种。该品种适应性强,综合抗性好,营养丰富。据浙江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检测,该品种富含花青素、膳食纤维、β-葡聚糖、母育酚等,具有较高的保健食疗价值,以其独特的风味和良好的保健价值深受市场欢迎,荣获第22届中国农产品加工业投资贸易洽谈会“优质产品奖”。
  近年来,新蔡县积极实施“质量兴农、绿色兴农、品牌强农”战略,把发展农业品牌与产业发展结合起来,把打造农产品品牌、实施农业结构调优工程列入实施乡村振兴的“十大工程”,立足提质量,打造品牌农业,提升产品竞争力,着力推进农业高质量发展。累计为全县56家企业和农民专业合作社申报认证“三品一标”产品121个,促进农民增收,助推产业扶贫。2019年7月17日,省农业农村厅、省扶贫开发办公室在确山县召开的全省农业品牌扶贫现场会上,新蔡县农业农村局作为全省唯一的县(市)作了典型发言,介绍了农业品牌扶贫工作的经验和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