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5版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13日
黄淮学院迎来5360名新生报到
    该院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到新生报到点迎接新生。     通讯员 王振杨 摄

  本报讯(记者 张士君 通讯员 王振杨)金秋十月,丹桂飘香。10月9日,黄淮学院迎来2020级5360名新生报到。来自全国各地的黄淮新生怀揣着梦想齐聚天中大地,即将在这里开启大学生活。
  黄淮学院分别在北区、南区和医学院校区等设置报到点,各学院新生分批、错时到校报到。在该院迎新工作人员和学生志愿者的引领下,新生们依次间隔排队,经过行李消毒、扫码核验等流程后,通过体温检测系统闸机口进入校园,并到教务处学籍电子注册处进行人脸识别、身份审核、电子注册,然后入住宿舍。各项迎接新生工作紧张有序进行。
  当天上午,黄淮学院党委书记李国胜,党委副书记、院长刘先省等院领导以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到迎接新生现场,详细了解新生报到情况,并向工作在迎接新生一线的师生表示慰问。
  “从哪里来,一路都还顺利吗?”“欢迎你来到黄淮!”院领导亲切慰问了正在办理注册的新生,勉励他们认真学好专业,保持积极心态,用扎实的专业技能更好地服务国家和人民。
  据了解,在该院智慧迎新接待点,报到新生只需要进行人脸识别和身份验证后即可完成学籍注册报到。迎接新生大屏幕会实时进行数据分析,直观展示学院新生报到数据、进程及生源地分布。
  今年,黄淮学院共录取2020级新生5360人,其中普通本科4700人、专科660人。为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新生报到工作,该院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各相关职能部门、学生志愿者全力做好接待场地布置、车辆接站、行李运送、美化校园环境等工作,为新生提供贴心、周到的服务。在入校通道,防疫工作人员身着隔离服,一丝不苟地为每名学生测量体温、消毒行李,细心保障着学生的生命安全与身体健康。根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送新生的校外车辆和家长及亲属不能入校,校内行李运送由学生志愿者帮助完成。美丽的红色拱门、迎风招展的彩旗,各院系清晰醒目的指示牌,各院系志愿者的热情服务,让新生感受到学院大家庭的温暖。此外,黄淮学院今年将继续开辟绿色通道,为申请资助的困难学生提供“一站式”服务。
  该院师生和员工联动协同、通力合作,校园疫情防控规范到位、保障服务细致周到,获得新生和家长的普遍赞誉。
  据了解,10月10日,新生报到结束后,黄淮学院将安排入学教育、军事训练等内容,以融入式、嵌入式、渗入式的方式组织新生更好、更快融入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