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6版
发布日期:
群众健康 是我们最大的心愿
  见习记者王冰之
  怀揣医者信仰,把责任扛在肩上,心似莲花开放,只为救死扶伤。驻马店骨科医院创伤矫形科成立三年来,成功帮助无数患者回归正常生活,同时也挽救了无数支离破碎的家庭。
  据了解,创伤矫形科正式开放床位53张,拥有先进医疗设备,业务涵盖全身各部位畸形、骨与软组织肿瘤外科、脊柱外科、关节外科、创伤外科及血管外科等专业。
  “我终于会走路了。”双足重度畸形的22岁患者小陈泪如雨下。他从出生就无法走路,来到该院创伤矫形科后,在该科负责人孟伟正及其团队的通力配合下,通过手术加药物治疗,目前已经能正常行走。
  孟伟正介绍,目前,科室已能够独立开展国家卫健委重点专科规定的四肢及脊柱骨折内固定术、全膝关节置换术等手术,科室在Ilizarov技术治疗濒临截肢的重度畸形、先天性髋关节脱位、脑瘫后遗症、骨髓炎、糖尿病足及脉管炎等方面保持国内领先水平,后期将重点开展骨科疑难杂症的综合治疗,帮助更多的患者矫正畸形,恢复健康。同时,将与国内著名的矫形专家秦泗河教授、朱跃良教授开展深度合作,争创国内一流矫形外科,造福广大民众。
  该科护士长宋亚楠说:“从2020年初起,科室已收治50多名儿童,他们很敏感,大部分都缺乏自信。所以在治疗过程中,我们会尽可能用言语安慰他们,鼓励他们配合治疗。”
  “我们将以跨越发展的崭新风貌,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跻身国内一流矫形外科的行列,以高超的专业技能造福广大患者。”创伤矫形科负责人孟伟正表示,科室始终以服务患者为宗旨,以良好的医德医风和精湛的医疗技术服务社会。
  潮起海天阔,扬帆正当时。创伤矫形科团队在医院领导班子的正确引导下,在全院上下的大力支持下,正稳步迈入辉煌。他们的故事讲也讲不完,他们的奉献、担当、责任、奋进也在不断传承、发扬,他们正迎着医院快速发展的浪潮扬帆起航、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