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
市政协“推进淮河生态经济带建设”双月协商座谈会召开
陈锋主持并讲话
  本报讯(记者 董腾飞)5月28日,市政协召开双月协商座谈会,围绕“推进淮河生态经济带建设”协商建言。市政协主席陈锋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金冬江,市政协副主席谢凤鸣、王秋霞、郑玉林、张新领、刘艳丽及秘书长李家平出席。
  会上,市发改委负责人介绍我市淮河生态经济带建设情况。与会的市政协领导和部分市政协委员、专家学者、基层干部等围绕协商主题畅所欲言,并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市生态环境局、市水利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林业局等单位负责同志回应了有关问题。
  在听取发言后,陈锋指出,本次双月协商座谈会选题好,会前调研质量高、有深度、有高度,协商更务实,提出的意见、建议具有针对性,会议取得了良好效果。
  陈锋强调,推进我市淮河生态经济带建设对于践行新发展理念、促经济善民生、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重要意义。要抓住和用好国家建设淮河生态经济带的战略机遇,进一步明确主要任务,提出目标措施,注重工作落实,建立健全配合联动机制,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全面推进。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要发挥职能优势,继续关注、主动跟进,积极建言献策,持续推进我市淮河生态经济带建设。
  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和建议,金冬江要求,要抓住建设淮河生态经济带这一重大机遇,提高思想认识,坚持问题导向,用好调研成果;要落实工作机制,明确职责任务,强化督导考核;要加强谋划规划,主动做好对接,抢机遇、补短板、破瓶颈;要抓紧盯牢项目,强化工作推进,确保我市淮河生态经济带建设有力有序推进。
  郑玉林代表市政协调研组作主旨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