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本报讯(记者 刘华山 周由)5月14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山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书记王国生到我市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陈星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是西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宝清、市政协主席陈锋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抓住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机遇,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加快制度创新,强化制度执行,引导形成绿色生产生活方式,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完善常态化防控机制,紧紧依靠人民群众打好打赢这场硬仗。要聚焦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快项目建设进度,不断完善基础设施,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更加及时有效解决企业恢复生产经营面临的各种困难和问题,奋力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抓住青电入豫工程建设的重大机遇,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谋划推进更多打基础、管长远、关全局、惠民生的重大项目,为高质量跨越发展培育新动能、厚植新优势。要紧扣现行脱贫标准和“两不愁三保障”脱贫目标,持续保持焦裕禄同志的“三股劲”,突出政策落实、产业发展、项目实施、就业增收、兜底保障,强化返贫监测预警和动态帮扶,不断提升脱贫质量成色。要扛稳维护国家粮食安全重任,切实抓好麦田后期管理,努力夺取夏粮丰收。要认真落实县域治理“三起来”重大要求,培育壮大龙头企业、产业集群,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坚定走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路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