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6版
发布日期:
市公交公司开通定制公交助力复工复产
  本报讯(记者 张勇 通讯员 张婷)为尽快满足上班族的通勤需求,近日,市公交公司结合公交线路特点,制定了一系列疫情防控安全措施,针对单位偏远、市民上班难的问题,开通“点对点”“门对门”“一站式”精准对接定制公交服务,提升运输效率,全力以赴助力我市各单位复工复产。
  定制公交是市公交公司为我市各单位量身定做,根据实际需要实现“点对点”“门对门”“一站式”的特色出行服务。由于定制公交同车乘客均系同一单位工作人员,故该车的特点是乘客结构单一,既可有效降低出行风险,又可解决路程偏远带来的不便。
  据了解,市公交公司定制公交为纯电动环保车辆,每辆车出车前必须对车辆内外进行无死角消毒,并做好通风等准备工作;在行车过程中一趟一清洁消毒,驾驶员必须佩戴口罩,体温测量合格方可上岗。乘客乘车期间需佩戴口罩,并实名扫码登记。所有乘客专人专座,严格控制车辆拥挤度,确保有序乘车。各企业员工上车前,工作人员会在用车单位的配合下对每位乘客测量体温,以保证乘车的安全性。目前,市公交公司已为华中正大有限公司、顶志公司等企业陆续开通定制公交服务。
  下一步,市公交公司将持续创新服务,主动对接、科学谋划,根据企业需求,开通更多定制公交专线,严格落实防疫措施,以优质的服务和安全的乘车环境全力满足企业复工复产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