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
市政协四届三十三次主席会议召开
陈锋主持
  本报讯(记者 代建新 见习记者 耿杨扬)3月26日下午,市政协四届三十三次主席会议召开。市政协主席陈锋主持会议。市政协副主席谢凤鸣、苗炳启、张勇刚、王秋霞、郑玉林及秘书长李家平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同志在全国政协专门委员会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协商讨论了市政协党组2020年工作要点(建议);协商通过了市政协2020年视察工作计划;协商讨论了《政协驻马店市委员会常务委员述职办法(试行)》(草案)《政协驻马店市委员会关于规范市政协常委、委员参加会议的规定》(草案)。
  陈锋在主持会议时指出,汪洋的讲话回答了政协实际工作中遇到的一些困惑和问题,明确了政协专门委员会基础作用、工作任务,阐述了专门委员会的工作方式和方法,提出了下一步做好专门委员会工作的任务和要求。要认真抓好讲话精神学习,深刻理解、学深学透;要抓好贯彻落实,把讲话精神落实到实际工作中;要注重提炼总结,着力总结市、县区政协专门委员会工作的成绩、经验和创新,进一步推进我市政协专门委员会工作提质增效。
  陈锋对进一步修改完善市政协党组2020年工作要点和《政协驻马店市委员会常务委员述职办法(试行)》(草案)《政协驻马店市委员会关于规范市政协常委、委员参加会议的规定》(草案),组织落实好市政协2020年视察工作计划提出要求。
  陈锋对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政协机关派驻驿城区、西平县驻村第一书记和扶贫工作队员坚守基层抗疫一线以及部分机关志愿者下沉社区协作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表示敬意,对全市各级政协委员在抗击疫情中主动履行职责、建言献策和积极捐款捐物的行动表示敬意和感谢,并就下一步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推进政协各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