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8版
发布日期:
黄淮学院智能制造学院“云家访”活动受欢迎
  本报讯(记者 张士君 通讯员 郝晓艳)为促进学生在停课不停学期间提高“云”课学习效率,督促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近日,黄淮学院智能制造学院开展“云家访”活动。
  家访活动前,该院教学办公室将网上教学中学生的出勤情况、作业完成情况等进行统计并反馈给班主任和辅导员。班主任和辅导员结合学生学习情况,通过电话、短信、微信、QQ等方式,与部分出现学习状态不好的学生逐个进行线上家访。家访中,班主任和辅导员与家长交流学生线上学习表现,了解学生在网课学习中遇到的困难,收集家长关于学生教育与管理的意见和建议。同时,班主任和辅导员积极关注学生在疫情期间思想、学习、身体健康、心理健康等方面的具体情况,尤其是对家庭贫困生,班主任和辅导员认真听取家长的建议和意见,引导家长和学生共同制订学习计划,让学生保持良好的作息习惯和心理状态,帮助学生顺利完成在延迟开学期间的学习任务。
  据悉,黄淮学院智能制造学院将继续探索完善“家校云”平台联络机制,有力保证教育教学效果,促进学生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