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发布日期:
苏州出台“惠企十条”支持中小企业共渡疫情难关
  新华社南京2月3日电(记者刘巍巍)苏州2日出台《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支持中小企业共渡难关的十条政策》,从加大金融支持、减轻企业负担等方面助力企业共克时艰。
  “十条”规定,对受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影响,生产经营遇到困难的中小企业实施支持,政策执行期暂定为自政策发布之日起的3个月。
  在金融支持方面明确,确保小微企业信贷余额不下降、小微企业融资成本降低,鼓励各银行机构压降成本费率,加大对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特别是对重点领域和资金困难的中小企业,在原有贷款利率水平上下浮10%以上,确保2020年小微企业融资成本不高于2019年同期水平。
  在减轻企业负担方面,苏州将减免中小企业房租、税费,延期缴纳税款,并对在疫情期间为承租的中小企业减免租金的创业园、科技企业孵化器、创业基地等载体,优先予以政策扶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