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
上项目 谋发展 增后劲
——2019年下半年全市产业集聚区项目建设观摩活动掠影

记者 弓华静 张朝 文/图

市委书记陈星等领导在上蔡县建成投产的惠康管业观摩。

西平县万华机械有限公司生产的全自动一体化鸡舍吸引了市委书记陈星等领导的目光。

泌阳县食用菌产业蓬勃发展。

平舆县户外休闲产业已成为该县主导产业之一。

遂平县今麦郎年产30万吨高档挂面生产线正在调试设备。

驿城区德威电缆生产全速推进。

确山县积极加快发展现代化建筑产业。

汝南县金能再生资源回收利用项目已建成投产。

新蔡县佳诺威木业二期实现机械手臂自动化生产。

高新区华中正大公司现代化生产促企业上新台阶。

正阳县鲁花花生油包装生产项目已建成投产。

  10月15日~16日,我市进行了2019年下半年全市产业集聚区项目建设观摩。今年以来,市委、市政府实施了许多关于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的政策、措施,坚持每季度举行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每半年进行考核奖惩,全市项目建设形成了比、拼、赶、超的工作局面,保障了重点项目快速顺利推进。我市在全省重点项目月度综合考评中位居第一方阵。
  今年,我市各县区坚持新发展理念,主动对标高质量发展的要求,立足自身实际,积极上项目、谋发展、增后劲,全市产业发展和重点项目建设呈现良好的发展趋势。泌阳县重点围绕电子电器制造、夏南牛、食用菌三个产业集群促发展;平舆县立足传统优势和产业基础,重点培育以皮革皮具、建筑防水和户外休闲为主的三大主导产业;遂平县认真落实“工业强市”精神,不断推动食品加工和轻工电子制造两大主导产业延链补链、做大做强。
  这次观摩的33个项目,总投资达340亿元,其中,驿城区的德威电缆、西平畜禽科技创新孵化园、平舆县永盛皮革、确山隆强高科建材等项目投资均超过20亿元,10亿元以上项目14个,占观摩项目总数的42%,项目投资规模、产业层次都有所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