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16版
发布日期:
祖国母亲
  ◇钟铭洋
  在风高气爽的金秋,我写下这些心里话送给祖国母亲。
  “母亲”这个词语,代表了孕育,代表了守护,代表了温暖。小的时候,我不明白为什么要称您为“祖国母亲”,在人生的经历中,浙漸懂得,您才是广袤大地上千家万户得以存在的根本,也是每个中华儿女感情信仰之所在。国为“大家”,我们每人在祖国这个大家庭,汲取养分、感受温暖、悄悄成长。
  祖国有万里雪飘的北国风光、有山水晴好的江南美景、有风雪蹄急的塞外原野,也有大浪淘沙的海河风光。在您万千美景中,我们总能听到万千个诉说、感受到万千般情绪。每一座城市、每一条古道背后都是一段故事,5000年积淀的文化、传承的观念,构成了中华民族的精神命脉,牵连着我们每一个中华儿女的心。我们为之自豪这些璀璨的传统文化。
  现在的中国,高速、创新、繁荣、安全。我想把最美好的词语都献给这翻天覆地的变化。老百姓生活水平的提高、消费意识的改变、服务需求的增强、法治观念的建立,都是祖国强大的外在表现。中国的发展用什么来证明,那就是老百姓的亲身感受。而我,亦是万千百姓中的一员。
  2019年,我进入了检察系统,感受到这份工作就是我践行价值观人生观最好的途径,爱国情怀人人都有,我可以通过我的职业来丰富它。我们检察人就要不忘检察初心、牢记公仆使命,就要立足检察职能,以人民为中心,服务群众法律需求,扶好公平正义这杆秤。
  我的祖国您的记忆里装了多少人的家国情怀,在您960万平方千米的怀抱里,在您中原大地的一隅,是我的安生之所,任世事沧桑岁月流转,我始终爱着您、想着您、祝福您——我的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