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8版
发布日期:
同创园林城市 共建绿色家园
——省城市园林规划建设暨国家园林城市(县城)创建现场会掠影
    副市长贾迎战(中)陪同省住建厅副厅长郭风春(右一)在中心城区参观。

    遂平县有关领导陪同参观。

    平舆县有关领导陪同参观。

    与会代表乘坐观光车参观遂平县玉带河公园。

    平舆县景观大道。

    市开源公园美景让与会代表流连忘返。

    遂平县玉带河公园景观——叠石流水。

    与会代表参观练江河主题公园。


  绿树成荫驻马店,水墨诗韵新天中。五月的驻马店夏风微微,姹紫嫣红,绿满大地。
  5月9日,全省城市园林规划建设暨国家园林城市(县城)创建现场会在驻马店召开。省住建厅副厅长郭风春、副市长贾迎战和全省各地市(县)园林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2017年,我市顺利通过国家园林城市复验,并先后获得国家卫生城市、全国文明城市、国家森林城市等荣誉称号。2018年以来,我市深入推进“以水润城、以绿荫城、以文化城、以业兴城”新举措,城市园林绿化高度、深度、厚度、美度不断提升。2018年,市中心城区新增绿化面积达295万平方米、绿地面积达3460万平方米,绿地率、绿化覆盖率和人均公园绿地面积分别达39%、45%和16平方米,分别超出国家园林城市标准8个、9个百分点和7平方米。在此基础上,市委、市政府提出到2021年实现国家生态园林城市的创建目标。
  目前,我市中心城区拥有南海公园、置地公园等省级绿地公园,60多个街心小游园和冷水河、骏马河、小清河、练江河带形公园绿树成荫,已成为市民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与会人员首先来到遂平县玉带河公园。该公园占地面积2200万平方米,总投资约4.06亿元,沿河而建,恢弘大气。公园内建有音乐喷泉、沉水廊道、人工山地、人工湖、休闲广场等景观,而且运用了亭、台、楼、阁、栈道、景观桥等元素,整体设计突出新、奇、特、美的园林景观,与会人员对遂平县园林规划建设刮目相看。在平舆县参观时,他们对平舆县景观大道的绿化设计、养护理念及怡馨园和舆西湖公园的精巧设计、人性化设置充满兴趣,每到一处都驻足观看、详细了解。在市中心城区的练江河主题公园、开源公园和多条景观大道参观时,他们对驻马店的园林绿化水平和近年的快速发展言不由衷地点赞,并拍照留作资料。
  郭风春在参观后深有感触地说,驻马店创建国家园林城市的经验和创新做法值得借鉴,各地市要取长补短,加快推进园林城市建设。驻马店近年的创建成果大家有目共睹,相信驻马店未来天会更蓝、水会更绿、空气会更好,一个绿树成荫、四季花开的生态宜居城市将呈现在世人面前。

统筹:衡金全 邢家仲 文图:杨同山 王仲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