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防范意识 共建平安校园

黄淮学院新生入学第一课强化安全教育

版名:要闻
  本报讯(通讯员 张 冰)为提高大学生安全防范意识,有效避免入校后各类安全风险发生,近日,黄淮学院举行“提高防范意识、共建平安校园”新生入学第一课安全教育活动。黄淮学院学工部、保卫处相关负责人和2021级全体新生、教官等5000多人参加了活动。
  2021级新生入学报到后,黄淮学院学工部、保卫处精心制作了影片《新生入学安全教育第一课》。影片内容涵盖了财产安全、人身安全、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等内容,以图文、视频等形式,结合省内外高校真实案例向学生展现了电信诈骗的危害与严重后果,帮助学生提高对电信诈骗的防范意识;普及了防范非接触性诈骗、校园贷等知识;告知了校内报警求助和紧急事件处理流程;提醒了校内交通行为规范和寝室用电安全注意事项等。影片内容丰富全面,重点突出且发人深省,用一条条具体的对策和一个个真实的案例让同学们能够掌握保障自身安全的措施,增强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
  黄淮学院保卫处相关负责人介绍,学校还将开展形式多样的安全教育宣传活动,帮助同学们增强防范和化解安全风险的能力,筑牢安全防线,打造平安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