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揣梦想 起航新征程

——驻马店职业技术学院迎接新生入校掠影

版名:教育•经济
询问配套设施完善落实情况。

查看新生报名情况。

新生陆续进入校园。

  记者 黄育南 通讯员 刘 畅 文/图
  “学知识,强技能,驻马店职业技术学院欢迎你。”这是驻马店职业技术学院北校区校园内迎接新生贴出的标语。10月10日上午,驻马店职业技术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和全体教职工及学生志愿者在校内开展迎接新生工作,5000多名新生怀揣梦想,踏上人生新征程。
  虽然开学这几天伴随着凉凉细雨,但是迎接新生现场依然热火朝天、井然有序。两个校区道路两旁彩旗飘飘,从四面八方赶来的新生不断进入校园。办理入学手续、发放物品……各项工作有条不紊进行。此外,该院充分发挥信息化技术优势,依托大数据,通过“智慧校园”简化学生报到流程,让迎接新生工作更加便捷、高效、有序。
  “新生进入校园要经过消毒、测量体温、登记、查看健康码等流程。”该院党委书记宋大成说,“我们出台了各种措施,确保学生安全。希望学生们不辜负父母的期望,努力学习、积极向上,在大学创造属于自己的价值。”
  据了解,驻马店职业技术学院今年共招收5000多名新生,一次性完成招生录取计划,招生规模再创历史新高,在校生有17000多人,生源结构趋于合理,录取分数线逐年提高。